人不涩涩那还是人吗

审核我淦李凉

【博士空】My boy我的男孩

前言:空失忆前是博士养父兼情人的后续,空再来提瓦特后失忆被抓

「散兵」视角 姊妹篇


你们看见兔子说可爱,看见狮子说可怕。你们不知道,暴风雨之夜,它们是如何流血,如何相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萨德侯爵夫人》三岛由纪夫



正文


“你不需要我为你做任何事。”男人努力让自己的语气显得没那么沮丧。


“怎么会呢?”「少年」粲然一笑。


随后「他」吻了他。










小汤米觉得自己快死了。他不听爸爸妈妈的话,独自去森林深处玩,结果被坏人抓了起来。


这一定是神明对坏孩子的惩罚。


思及此,小汤米的眼泪簌簌直下。


“嘘,嘘,不哭不哭。”「哥哥」揽过他,温柔地拍着他。


“我们一定能逃出去。”他笃定道。









「哥哥」是比他先被抓进来的,据说在此之前一直在世界各地旅游。他的脖子上套了一个项圈,据说只要逃跑就会爆炸。小汤米不知道「哥哥」究竟被困了多久,以至于漂亮的金发都打了结,一络一络,虱子在里头安家落户。


虽然脸上明显营养不良,但「哥哥」眼中永远浮现着坚毅的弧光,说,“我们一定可以逃出去。”


每当明媚的白昼坠入狰狞的夜,牢门就会大开,小汤米只能眼睁睁看着「哥哥」被拖走。


纵然「哥哥」百般挣扎,那些坏人不为所动,仿佛拖拽着一坨死肉。


血从牢房里蜿蜒而出,绕开大门,一路通向看不见的黑暗深处。


深夜,那些坏蛋才从黑暗中浮现,然后把「哥哥」像货物一样扔进牢里。


“哥哥!哥哥!”小汤米立马扑上前,把地上的人翻个面,让他能舒服地躺在自己怀里。


只见「哥哥」手臂上的青筋宛如毒蛇一般盘虬,上面遍布着大大小小密密麻麻的针孔。


小汤米已然泣不成声。


「哥哥」伸出手,却无力够高,只能将就地拍着男孩搭在自己身上的手,温柔地说“没事的”“不要哭”。







今夜,「哥哥」亦是艰难地睡下了。他把自己蜷成一团,宛如一只受伤的猫咪。


小汤米安静趴在他身旁,正准备入睡,怎料一阵恶寒涌上心头,如同被猎豹伏击的鹿群。


他胆战心惊地抬头,发现黑暗中有个男人一直盯着这边。


猩红的眸子犹如一把淬毒的匕首,刺痛了小汤米。


小汤米勇敢地张开双臂,护在「哥哥」身前,妄图阻断男人阴冷又黏腻的目光。


男人不为所动,只当他是空气。


二人僵持不下,直至晨曦的光透过窄窄的窗口投进牢房。


伫立良久的男人终于动了。他低下头,瞥了一眼靴面上的晨光,缩回脚,让光投在地上。仿佛一只畏光的吸血鬼。


慢慢的,他一步一步后退,隐没在阳光照不到的黑暗中,再不得见。








男孩猛然惊醒。映入眼帘的是「少年」被烛火熏红的脸。


“做噩梦了?”「少年」歪歪头。


“……你不睡么?”男孩不想多谈。


少年了然,抬手随意地掐灭烛火,“快睡吧。我一直都在。”


男孩依言闭眼。


晚风穿堂而过,窗台盆栽枝叶摩擦的沙沙声,床头铃铛的低吟声,「少年」耳坠随风而动的声音,声声入耳。


男孩悄咪咪地睁开一丝眼缝,怎料恰巧与「少年」视线撞上。


「少年」一愣,随后莞尔一笑。


男孩登时涨红了脸,恼羞成怒地翻身,强行截断「少年」的视线。


可即便背身,他依旧能感受到灼热的视线。


倏忽间,男孩突然充满勇气。


他阖眼,任由自己沉到噩梦中。


此刻他觉得自己战无不胜。








少年猛然惊醒,映入眼帘的是男孩泪涟涟的小脸。


“你们想干什么?!”少年勃然大怒,饿虎扑食一般扑住男孩。


拖拽着男孩的愚人众相互看了一眼,默契地继续手上的活计。


“……我不容易死,不代表我死不了。”少年突然抬起头来,眼神冰冷,“我知道那个人想要什么。我死了,你们会很难交差。”


愚人众一愣,眼神交流一番后,松了手。


少年立马拽起泣不成声的男孩抱在怀中,小声哄弄。


“……他成了你的‘男孩’。”黑暗中传来声响。


愚人众纷纷后撤一步腾出路来。


「博士」悠悠地从阴影中走出。


“你变得博爱了。”他停在少年跟前,“也变得廉价了。”


少年毫无惧意地同他对视,眼里藏着寒锋,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但我知道你得不到想要的。”


“你是变态,疯子,怪物,杀人犯,是人人得而诛之的邪恶,我永远不可能与你同行。”少年声音很轻,却如尖刀划破了空气,周遭立刻冷冽下来。


愚人众又纷纷往后撤了一大步,争相远离漩涡中心。


虽然「博士」并无明显动静,但少年能感知到——他生气了。


霎时间,「博士」一把捏住少年的脸,把他生生提了起来。


他微微张口,宛如毒蛇吐信,


“……你怎么敢,顶着这张脸,同我说这些话?”








“空。”


“嗯?”


「少年」抬头。却被吻住了。


分离后,「他」意犹未尽地抹抹唇,“实验成功了心情很好?”


男人笑而不答。


「少年」嬉笑着近身,很顺利地翻出男人藏在大衣下的手,柔柔牵起。


二人并肩而立。至冬的雪打着旋儿落在他们肩头。


良久后,男人从庞大的数据云中抽离,发现「少年」眨着大眼睛,一瞬一瞬地盯着自己。


细柔的雪花落在「他」鼻尖,化成一粒明珠。


男人没忍住,伸手揩走,“……看我做什么?”


“只是有点感慨,”「少年」仰头,盈盈一笑,“我的‘男孩’竟然长这么大了。”








“汤米!汤米!”小汤米被摇醒了。


他揉了揉眼睛,发现「哥哥」笑得灿烂。


“我的伙伴来救我们了!我们可以回家了!”


回家……小汤米顿时喜笑颜开,却瞥见了少年脖子上的炸弹项圈。


“哥哥……”


少年会意,俯身安慰道,“你先出去找我的同伴……我自有办法。”







当小汤米和少年同伴汇合后,发现少年也走了出来——脖子上依旧带着项圈。


随着少年一步一步往外走,项圈闪烁的红光,发出一阵阵刺耳的警鸣。


“哥哥!”小汤米想上前,却被死死按住。


少年毫无惧意,挺胸抬头,一步一步向前走,完全无视了项圈的警告。


项圈的红光闪烁得越来越快,阵阵警鸣化成一阵长鸣————随后戛然而止。


少年也止步了。


“哥哥……哥哥!”小汤米挣脱了束缚,终于跑到少年跟前。


“哥哥好厉害!哥哥怎么知道这个炸弹是假的?那个坏蛋竟然骗哥哥……哥哥?哥哥?”


小汤米不明白,他们平平安安地逃了出来,最后的障碍也被消除了……可为什么、为什么哥哥要流泪呢?









空做了一个梦。


一大群黑影将一个男孩团团围住,汩汩涌动着,窃窃私语着。


男孩伏倒在地,浑身是血,那血汇成一股涓流,慢慢的,慢慢的,流到了空的脚边。


仿佛原油沾上了火星。


一瞬间,铺天盖地的愤怒在空的体内燃起,怒火沿着血管流遍全身,痛苦地灼烧着他。


…………你们怎么敢?你!们!怎!么!敢?!


暴怒的巨人从他体内腾空而起,张开手,一掌碾碎了所有黑影。


血从黑泥中涌出,漫向他。








空抱着小汤米,竭尽所能地奔跑着,仿佛在逃离什么的追逐。


小汤米被他抱疼了,他全然听不见,耳边只有风的声音。


快点,再快点,千万不要让「过去」追上你。




end


后记:空自始至终都不相信「博士」会拥有人类正常的感情,但他愿意为了救人去赌。

他赌赢了。更难过了。


博士经典叼图
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79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