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涩涩那还是人吗

审核我淦李凉

【散空/博士空】对旅行者都那么亲切的世界岂不是很无聊

简介:纳西妲将散兵“托付”给旅行者,谁知道散兵其实早就认识旅行者……或者说,曾经的「旅行者」。

空失忆前是「博士」的养父兼情人 的后续,本篇散兵视角,博士只活在台词中,防止洁癖党踩雷打tag。

非常狗血非常三观不正

「博士」视角 姊妹篇


并未在一起亦无从离弃,不用沦为伴侣,别寻事惹非。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嫌弃,这样遗憾或许更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«失忆蝴蝶»



正文


“我认识你。但可惜你不认得我了。”戴着斗笠的男孩坐在高处,晃荡着双腿。


“多托雷那家伙想把你藏起来,但他没那个能力。”男孩撑着脑袋,嗤笑一声,“你很贪玩,跟我们这些执行官都很熟络,尤其喜欢哥伦比娅……”


“我不记得了。你就把那位当成另一个人吧。”金发男孩出言制止。


“他等了你那么久,你却不记得了。”散兵扬起手,夸张地在空中挥舞,“多托雷,可怜的多托雷,现在一定窝在他乱七八糟的实验室里又哭又闹呜呜呜好可怜喏~”


当他放下时,见金发男孩只是冷漠地望着他,眼神毫无波澜。


“……你的眼神有时让我错以为你其实都记得。”散兵喃喃自语,“但并不是。你不再是「他」了。”









在处理完须弥的所有事务,同旧友们一一道别后,旅行者准备前往枫丹。


他一把扛起肩包,转向散兵,“你要同我一起去旅行吗?”


“我跟你很熟吗?”散兵挑眉。


“只是问问。”旅行者已经习惯了他的语气,再不会生气了,“那你接下来去哪?稻妻?”


“哈?我为什么要回稻妻?”散兵蹙眉,有点生气。


“我以为经历了这些后,你会想见见巴尔泽布。”


闻言,散兵收敛了情绪,又恢复成那张冷冰冰的面容,“……不,我不想见她。”


旅行者笑了,伸出手,“你看,你既然不想回稻妻,又不知道究竟去哪,那不如与我同行吧。边走那想。”


散兵努努嘴,犹豫了一会儿,扬掌大力地拍了一下他的手。









“曾经的我是什么样子的?”坐在船上,旅行者突然问道。


散兵愣了一下,嘲笑道,“你不当「他」另一个人么?”


“只是好奇。加上无聊。”


“无聊可以咬打火机。”


“诶你这……算了。”旅行者一扬手,不跟他计较,从包里掏出艾尔海森临别赠送的书,硬着头皮翻阅起来。


散兵看着他明明读不懂还强装读下去的样子觉得好笑。


小船在水面上荡开一层又一层波浪。


“……「他」以多托雷为世界的中心 ,所有的人和事都理所当然围绕着多托雷转。”散兵低声道。


旅行者悄悄竖起耳朵,手倔强地不肯放下书。


“……「他」曾经养过一只猫。「他」非常非常喜欢它,经常抱着它去哥伦比娅那喝茶吃点心。有一天,那只猫闯进实验室,打翻了多托雷的试剂。多托雷本人并不怎么生气,但「他」知道后,回屋把猫掐死了。”


旅行者手一抖,书掉了。


散兵转向他,露出不怀好意的微笑,“「他」曾经杀人挣钱,只是为了帮多托雷交学费。「他」曾经想杀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男人,只是因为多托雷跟那个男人聊天后心情不好。”


“别说了。那个人不是我。我不是「他」。”旅行者有些听不下去了。


散兵嗤了一声,一脚踩在旅行者身前,“废话,你当然不是「他」。你算什么东西?懦弱,心软,优柔寡断,把人类当成同类……”


“你除了和「他」长了一张脸,还有哪点像「他」?别往自己脸上贴金。”散兵鼻哼了一声,“把多托雷那家伙迷得神魂颠倒的,「他」可是个完美情人……”与「父亲」。最后几个字他没有说出口。


看着神情激动的散兵,旅行者反倒冷静了下来。


“……你是在嫉妒吗?”


“……哈?”


“……你在嫉妒「博士」。”肯定句。


因为同样被抛弃,多托雷却能被别人重新捡回去,洗干净捧在手心里。


……而他,只有他,一直在流浪。提瓦特熙熙攘攘那么多人,但无人需要他。









旅行者一把把散兵推到墙上。


“为什么要杀了他们?他们已经没有反抗能力了!”旅行者有些激动。


“为什么不能杀?放他们继续去抢劫杀害别人吗?你真的好善良呢~”散兵嘲讽道。


“他们自然有法律去……”


“噢?他们一看就是老手,想必之前杀过不少人了。那些被害者脑浆肠子流一地时,法律在哪里呢?”


“……”


不等旅行者思索措辞,散兵顶开了钳住他的手。


他拍了拍肩上并不存在的尘土,“我的好旅行者,提瓦特优秀的慈善家,就在你跟我生气的这档子时间里,提瓦特大陆上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被杀害呢。你那多余的善心与其放在这些土匪身上,不如多多放在他们身上。”


旅行者缄默不言。


“狗咬了人,多半是要被打死的。为什么不送到狗狗法院让狗狗们惩罚他呢?”散兵耸耸肩,“因为人类的傲慢。他们不觉得狗享有他们的权利。”


他慢慢走到旅行者跟前,抬指顶了顶他胸口,“我虽然不是神明,但也从未觉得自己是人类。你愿意屈尊降贵是你的事,别扯上我。”











旅行者支起了一个小锅煮饭。


出乎意料的,散兵竟然做得一手好菜。他明明没有这些需求。


但当旅行者表示疑惑时,他却只简简单单说“故人教过”便岔开了话题,不愿再多谈。


旅行者也很懂眼色没有多问。


酒足饭饱后,二人只是望着明明灭灭的火堆。


“如果……是「他」的话,会怎么做?”旅行者突然没头没尾地问。


但散兵听懂了。


他拿着树枝去挑弄那堆火,“……「他」根本就不会出手去救那对母女。就像不会去救苍鹰扑食的幼兔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旅行者望了望星空,又转向散兵,“你很喜欢「他」,是吗?”


散兵一用力,树枝断在了火焰里。


“斯卡拉姆齐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金发男孩眨着眼,琥珀色的眸子波光粼粼。

“多托雷是不是又拿你试药了?影响智力的那种。”斗笠下,男孩嫌弃到面目扭曲。


他把斗笠下拉了一点,遮住神情。


“……曾经是。”




end




叼图惯例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167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