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涩涩那还是人吗

审核我淦李凉

【达空】Heartthrob万人迷

好吃不如饺子好玩不如嫂子(bushi),达达利亚卷入了自家兄弟党争。

简介:能迷住一个万人迷的往往是另一个万人迷。


鸭头兄弟姐妹(捏造):

尼古拉(26),米拉(22),阿贾克斯(19),安东(16),冬妮娅(12),托克(9)


后来很多女人躺我怀中问我爱不爱她,我说爱。但我最爱的那个从未问过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*


楔子


“……你在想什么?”


我想吻你。想把胸口涌现的爱意通过口唇踱给你。


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
……却只能自己咽下去。




1.


一男一女推搡着来到屋前。


“达达利亚……昨夜是个美妙的夜晚……真心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聚。”女人抚着红唇笑道。


“女皇的光辉联结着你我。会有机会的。”达达利亚笑得柔情蜜意。


他和女人在门口惜惜吻别,进屋后一转身就撞上了一张臭脸的老爹。


“哎,老头子你在家就吱个声啊!”达达利亚抱怨道。


“臭小子,现在到处勾搭女人,等你遇到真正喜欢的哭都来不及。”老爹叼着烟斗哼哧道。


“怎么会?老头子你年轻时玩得比我还花,不还是追到我妈了吗?”达达利亚耸耸肩。


“我就是年轻时吃过亏才教育你的!”老爹拔出嘴里的烟斗对他指指点点,“我像你这么大时怎会料到,有跪在地上求女人的一天……你妈当年撵我跟撵条死狗一样。”


达达利亚不以为意地掏掏耳朵,吹掉指尖的污垢。


老爹气不过,抬脚踹他,被笑着躲开了。


“不说笑了。老大尼古拉说晚饭时会带个朋友回来,你下班后记得回家吃饭。”老爹给烟斗里添了点叶子。


“女的?”


“我倒希望是。”


“啊?尼古拉原来喜欢男的?”


老爹又抬脚去踹。











是夜,大哥尼古拉归家,脱下帽子、围巾、手套,还有厚重的大衣,缘桌坐下后,大姐米拉及时为他斟上热茶。


他以柔和的目光向米拉致谢,然后转向了对面一脸狡黠的达达利亚。


“尼古拉,你男朋友呢?”达达利亚调笑道。


“是男性朋友。”尼古拉耐心纠正道,“我给了他地址,他马上就到。”


达达利亚觉得没趣,挥挥手示意要出门。


“别跑远了,记得回来吃饭呐!”大姐米拉喊道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











出门才不过百米,达达利亚就被另一个女人缠上了。他分明记得她家跟他家南辕北辙,看来是特意过来堵人的。


“达达利亚,今晚、今晚要不要来我家……”女人拽着他的手臂,眼神满怀希冀。


啧,又一个拎不清的……达达利亚虽然内心不耐,但面上还是一副绅士作态,“柳德米拉,我家有贵客,今晚怕是不能……”


“明天,那明天呢?”


“明天有工作。”


“达达利亚,你是不是厌烦我了?”女人紧了紧他的手臂,“我听说了,你跟那个克莉丝汀在一起了……那个贱人,床上不知道滚过多少男人,你怎么能因为她……”


“柳德米拉。”达达利亚打断她,“你的话太多了。我讨厌话多的女人。”


女人被他的脸色吓到了,松了手,连退几步。


“请问,您就是达达利亚吗?”正当二人僵持不下时,第三人突然插入。













达达利亚头一次感觉自己遭到了情史大危机——在被女人纠缠时竟然被另一位男性解救了。


丢人现眼……达达利亚羞愧捂脸。


“那个,非常感谢……空先生?”


“叫我空就好了。”少年莞尔,“早听尼古拉说过你很受欢迎,今日一见名不虚传。”


尼!古!拉!达达利亚在内心咆哮,面上还是风轻云淡。


羞耻感慢慢消退后,他重新打量起了来客。


少年走在他前边,明明年纪不大,步伐却稳重,长长的金发被井井有条地辫在背后,轻轻地摆动,撩拨着他的心弦。


是我喜欢的类型。达达利亚捏着下巴心想。


以前不是没睡过男的,他觉得男的女的没差。这得看对方的意思……或许他可以试探一下?


达达利亚的胡思乱想止步于门开了,尼古拉走出来迎接。


啧……还真是“男朋友”啊?达达利亚看到了尼古拉望向空的眼神。











2.


达达利亚和大哥尼古拉完全不同。他像极了老头子,贪玩,闹腾,爱冒险,甚至还继承了老头子年轻时的花心。而尼古拉恰恰相反,安静内敛,像个古板的老学究。


小时候,老头子工作忙,就是这位大他七岁的古板大哥负责看管他。天天追在他后头帮他擦屁股,道完歉后把他从各家拎回来,一关上门就罚他去墙角站着。


达达利亚当时觉得大哥讨厌死了,心想大哥肯定也不喜欢他这个成天闯祸的弟弟。


……直到那天,他从深渊回来,一进门就被尼古拉紧紧抱住,然后他感觉到肩膀慢慢湿润了。










他从小到大都没见大哥身边有过女人,当然,更没有男人。


尤记得几年前老头子对大儿子催婚失败,瞥了一眼同样不成器的二儿子,转头拍了拍三儿子安东的肩,“崽,我的长孙就拜托你了……”


“爸,我才十四岁……”


鉴于以上种种,达达利亚对让铁树开花的少年「空」非常感兴趣。


餐桌上,一大家子其乐融融,一向多话的达达利亚也参与其中,嘴上叭叭说个不停,实际上见缝插针地观察着少年。


嗯,长得挺好看的,如果不是尼古拉掺和我真的不介意共度一夜……但尼古拉明显不会因为这种浅显的原因喜欢他(达达利亚绝对不承认自己比尼古拉肤浅,绝对不)。


老实说尼古拉长得不赖,加上少年老成的性格,也曾受到过美艳女人的青睐,但他从来没有多看一眼。


达达利亚回过神来,发现最小的弟弟托克已经缠上少年了,一口一个“好人哥哥”。


乖,托克,应该喊“好人嫂嫂”。


“噗——”想到这儿达达利亚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
对面的尼古拉瞪了他一眼,“阿贾克斯,你把食物喷出来了,注意礼仪!”


你个讨厌鬼活该你没女人缘……也没男人缘!!










酒足饭饱后,达达利亚思忖着要不要偷偷溜到某个女人家里去,却见少年在帮托克削苹果。


蝴蝶刃在少年细长的指间转了个花,让达达利亚看出了端倪。


他走近少年,“你会武,对吗?”


少年闻声抬头,莞尔一笑,“……出门在外,总得会点。”


“平常用的什么武器?”


“单手剑。怎么了吗?”


达达利亚顿时兴奋起来,跃跃欲试,“能比试一番吗?”


“阿贾克斯!空是客人!”不远处的尼古拉恼怒道。


“嘿尼古拉,空是客人不是你儿子,别老母鸡护崽一样激动。”达达利亚摊手,“他看起来不像习武之人……我只是好奇。”


“阿贾克斯!!”尼古拉暴怒。


“尼古拉。”还是少年喊住了他,“没关系,达……阿贾克斯他没有恶意。”











舞台自然在达达利亚家那个小小的后院里。


大姐米拉嘱咐道别把地里的菜给折了,然后带着弟妹们远远地看戏。


达达利亚抛给少年一柄木剑,“友谊比试,点到即止。”


少年稳稳接住木剑,转着腕子把玩了一番,剑尖点了点达达利亚的方向,“请指教。”


达达利亚如脱兔般一跃而起。











圣诞节,至冬女皇的诞辰日,至冬国最热闹最隆重的节日。


达达利亚一家自然也张灯结彩。


少年「空」盛情难却,也留下来一同庆贺。


大姐米拉举着汤勺,指挥着家里的男人干活,达达利亚则被指派去装饰圣诞树。


少年是客人,本不需要干活,但还是主动去帮达达利亚。


“你知道吗?至冬人喜欢把愿望写在纸条上,然后塞进彩蛋里挂在树上,据说这样女皇就能帮你实现愿望了。”达达利亚从树上取下两颗彩蛋,递给少年,“要试试吗?”


少年飞速写下愿望,塞进蛋里,达达利亚接过后帮他挂回树上。


“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达达利亚回头问道。


“这是能说的吗?”少年诧异道。


“为什么不能?”


少年嘟着嘴,有点犹豫,“稻妻也有类似的传统……但他们说,说出来就不灵验了。”


“哈。”达达利亚笑了,嚣张地张开双臂,“这儿可是至冬!稻妻的神明管不着。”


少年眨眨眼,“那你先说。你许了什么愿?”


“我希望我能打败你。”达达利亚不甘心地撇撇嘴,“好,到你了。”


少年眉眼弯弯,“我许愿说,‘希望达达利亚的愿望都能实现’。”*


达达利亚一愣,猛然低头望向少年。


少年却没有看他,只是在看窗外的落雪。


他的眼眸明亮闪烁,泛着琥珀色的波光,另达达利亚想起了曾经中意过的一只「鹿」。


“……你在想什么?”少年转过头来。


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他却转过头去。












3.


“你有心上人了。”女人趴在床头笃定道。


达达利亚一愣,回身望她。


“你和我做的时候明显心不在焉。你在想另一个人。”女人卷着发尾,咯咯笑道。


一抹亮色闪过达达利亚的脑海,稍纵即逝。


他嗤笑一声,探身上前去吻她,“我的克莉丝汀,你可真会开玩笑,有你这种尤物在怀,我怎么会想别人?”


女人笑着躲过他的吻,下床去穿衣服,“达达利亚,你嘴巴会骗自己,可你心里骗不了。”半回头,“我说你在想别人时,你是不是立马想到了谁?”


达达利亚脸色沉了下来。


“达达利亚,达达利亚,你也有今天!”看到达达利亚的反应,女人快乐地在床边跳起了舞,半开的衣摆转成了一朵花,“至冬国的万人迷,多少少女的痴心妄想……你也有今天呐!”


达达利亚下了床,面无表情地慢慢走近,“……你的话太多了。我不喜欢话多的女人。”


“哈哈,哈哈哈哈哈——”女人完全无视他的威胁,尤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
达达利亚一把抓住她的腕子,粗暴地拉近,却发现女人已是泪流满面。


达达利亚愣住了。女人趁机从他手下脱出。


“你知道吗?像我们这种人,最好一辈子没心没肺。最好一辈子不要遇到上心的人。”女人流着泪,一步一步后退,“如果不幸遇到了……以往欠的债,都是要加倍奉还的。我们还不起。”










当达达利亚带着满身脂粉推开家门时,发现客厅里还亮着盏小灯。


“老头子你怎么还没睡?”


老爹狠狠地嘬了一口烟,吐了出来,“你和尼古拉,当老头子我瞎吗?”


达达利亚一愣,“……老爹咱们至冬国已经不搞性取向歧shi……”


“别转移话题啊兔崽子!”


达达利亚乖乖闭嘴。


老爹抽出烟斗,搁在桌上,“那个少年不适合你。”


“嚯,尼古拉就适合吗?也是啊他都26了还是个老处男是应该……”


“你给我闭嘴。”


“哦。”


老爹伏在桌前,犹犹豫豫,还是说了,“阿贾克斯,我不想把话说得太明白。你不会成功的。”


“你当年就追到我妈了。”达达利亚蹙眉,很不服气。


“你根本不知道我当年付出了什么。而你已经没有时间了。”老爹摇摇头,一脸惋惜,“……快点长大吧,阿贾克斯。”


“像个大人一样去爱。”











本来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讨债任务,谁料却遭到了埋伏,通讯中断,还被迫和下属走散了。


达达利亚捂着腹部的伤口,藏身在马厩里,脑子里不停地咒骂者敌人和自己。


当门被拉开,他的离弦之箭同时飞了出去——却被斩落。


逆着光,他还是认出了来人——是「空」。


达达利亚愣愣地看着少年走近,蹲下,一言不发地帮他包扎伤口。


他注意到了藏在少年金发末端和下颚的一丝血迹。


“怎么了?”少年抬头,那抹细长的血迹从耳垂一路插入脖颈,渲染出一种诡谲的艳丽。


我真想现在就把你按在草垛上办了。


“不,没什么。”达达利亚摸摸鼻子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我碰到了你的下属。”


“哈,我达达利亚就是强运。”达达利亚咯咯笑道,却牵扯到伤口又是一阵呜咽。


在等援兵的时候,为了分散达达利亚的注意力,少年开始同他聊旅行的过往经历。


从蒙德到至冬,每个国度都留下了他的足迹。那些经历或惊险或动人,酷爱冒险的达达利亚听得入了神。


“啊,抱歉……我是不是话太多了?”少年却只是觉得达达利亚一直没有反应,而自己滔滔不绝,有点羞愧。


“不不不,是我听得太入神。”达达利亚赶忙摆摆手,“你哪里话多了?话多好,话多说明健谈。我喜欢健谈的人。”


少年羞涩地笑了笑,“那就好……”转向天空,“至冬是我最后一站。我不久就要离开了。”












4.


“空,我喜欢你,留下来好吗?”


达达利亚一进门就看到弟弟安东在撬他墙角。


我!都!还!没!表!白!他气得寒毛都竖了起来,冲上去想说两句,却听见少年先开了口,“抱歉,安东,我必须走。”


“旅行真的这么重要吗?”


“旅行是我生命的意义。”


达达利亚停在了原地。再没有靠近。











达达利亚心烦意乱。他现在只想随便跟个漂亮女人回家,把她操得神魂颠倒,然后自己就不会胡思乱想了。


然后他迎面撞上了一位熟悉又陌生的女士。


“……柳德米拉?”他犹豫良久才认出来。


“啊,晚上好,达达利亚。”柳德米拉冷漠又不失礼貌。


达达利亚这才想起,这个女人已经许久不曾缠过他了,自从……


“听说空先生即将离开了,请代我向他致谢,感谢他这么久以来的支持和鼓li……”


“等等等等等!”达达利亚立马打断,“你,和空?你们什么时候……”


“噢,原来您不知道啊。”柳德米拉故作惊讶道,“自从上次……我不成熟的举动后,他一直同我有书信往来。”


她贴近一步,直直盯着达达利亚,“您也不知道,我非常喜欢芭蕾吧?他在信中说,生命是丰富多彩的,不应该单纯地浪费在没有回报的所谓‘爱情’上。他还鼓励我去报考皇家芭蕾学院,去追求我喜欢的生活。”


“我还登门同克莉丝汀小姐道歉,我一直以来都对她抱有偏见……她最近情绪很不好,因为喜欢的男人要结婚了……噢,这您也不知道。”柳德米拉退后一步,刻意远离达达利亚,“对您来说,我们只是x爱玩具,能上床就可以了。一个人需要特别了解自己的玩具吗?”


“您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?”














5.


达达利亚一进门,铺天盖地的酒气扑面而来。


一向不爱喝酒的大哥尼古拉竟然喝得酩酊大醉。


而一向不太懂气氛的达达利亚竟然瞬间明了发生了什么。


尼古拉抬起头,看到了他,眼神竟然清明了起来。


“……他说他很感激我的爱。但他不能接受。”*














达达利亚一路飞奔,追上了即将驶离至冬的船,追上了空。


他站在岸边,喘着气,仰视着船上的少年。


“空!——”


少年闻声回头,琥珀色的眸子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。


他有没有告诉过少年,他爱惨了他的眼眸?好像没有……他还有机会吗?


少年愈发像一只漂亮的小鹿了……记忆中那只「鹿」的结局是什么来着?


达达利亚望着空,满怀希冀,“既然、既然你不选择尼古拉和安东,那为什么……”咬了咬唇,“……为什么不能考虑一下我呢?”


扶着护栏的空愣了一下,露出了古怪的表情。


达达利亚默默把手藏在背后,紧张地搓揉着衣摆。


“我、我知道我以前做得不好……不,可以说一塌糊涂。”他有点烦躁地挠挠头,“但我可以改……我还年轻,我还有很多时间……”


“达达利亚……”


“我会去学习,去努力,去证明自己,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伴lv……”


“阿贾克斯。”空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。


四周一片寂静,只听得到船笛和雪落的声音。


空张张嘴,吐出一团雾气,迷蒙了他的表情,“……快点长大吧,阿贾克斯。”


那是他和名为“空”的旅行者,最后的对话。









6.


阿贾克斯第一次z爱,才刚满十三岁。


他把这次初体验当成给自己的生日礼物,像个顽童遇到了新鲜的玩具,初得时非常兴奋,一旦玩腻了,又抛弃得异常果决。


女孩的眼泪激起的不是他的怜悯而是厌烦。


从女方家致歉回来后,大哥尼古拉在家门口点了根烟,衔在嘴里,安静地盯着烟灰坠如细雪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他方才进了暖和的屋子,脱下帽子、围巾、手套,还有厚重的大衣。


他缘桌坐下,大姐米拉及时为他斟上热茶。


他以柔和的目光向米拉致谢,然后转向了桌对面忐忑不安的阿贾克斯。


阿贾克斯垂着脑袋数着地板上的黑点,根本不敢直视他。


他能闻到大哥指尖淡淡的烟味。


热茶蒸腾的雾气弥散在二人之间。


“阿贾克斯。”许久后,尼古拉终于开口,平静如水,“这是你的私事,我本不该指摘。”


他端起有点凉了的茶水,呷了口,“但作为你的兄长,我觉得我有指导义务。”


“你大可以继续做一名花花公子,只追求肉体的欢愉。这是你的自由。”尼古拉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,“但是,我得提醒你,一旦你选择了这条道路,就意味着彻底告别了另一条路。一个选择往往意味着其他选择的终结。”*


阿贾克斯撇开头,表现得不屑一顾。


尼古拉望着自己尚且稚嫩的弟弟,眉宇间满是忧虑。


“……快点长大吧,阿贾克斯。”



end




*《西西里的美丽传说》中男主一直是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自己的心上人,暗示了达达利亚的结局

*“我的愿望就是希望你的愿望能实现”灵感来自漫画《19天》

*“他很感激她的爱,但他没有接受”灵感来自《怪医黑杰克·人鱼篇》

*“当你做出选择时,其他选择都会为你关闭”灵感来自《龙族I》路鸣泽对路明非说的话




评论(60)

热度(1658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