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涩涩那还是人吗

审核我淦李凉

【all空】情人·前瞻

设定上空在500年前稻妻那场劫难中恰巧路过提瓦特,顺手救了一个平平无奇的男孩

男孩在知晓空的身份后一跃成为了空的狂热信徒,并恳请空赐姓(古日本平民没有姓氏)

空思索片刻,说,就叫神里吧。意为“侍奉神明之人”

长大后的「神里」真的全心全意“侍奉”空,变得更加狂热(参考现实中宗教激进派),但空却要离开了

「神里」无法挽留,绝望之下恳请空留下“子嗣”

空犹豫片刻,答应了

(作为神明,空拥有创造生命的权能,无关性别,但为了防止神力滥用,创造出的生命体实际上是男方的“复制品”,和祂这个神明并没有“血缘关系”)

于是,第二个「神里」诞生了

历史车轮滚滚向前,碾碎凡人


时间回到近代,神里绫人祖父那代

神里家又遭劫难(参考枫原万叶和神里绫人传说任务),空二度降临,再度救了「神里」一命

已有之事,后必再有;已行之事,后必再行;日光之下,并无新事。

「神里」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陷入轮回

但是这次,「神里」已然成婚,失去了“诞下神子”的资格



而神里绫人的父亲,不出意外的,成为了下一个「神里」

空察觉到了那池沉在眼底的,小心翼翼的爱意,沉默良久,给他看了初代「神里」和他父亲的记忆

神里绫人的父亲,这才发觉,当年自己的父亲在病榻上为什么爬起来,坚持为他完婚

那个在婚礼上,曾经让他觉得无比温暖的,被儿子误会为“来自父亲的肯定”的笑容……

他只是在笑话他也失去了“资格”

记忆结束后,神里父亲跪在地上,流着泪干呕

家族的操劳本就让他变得虚弱,这份打击加速了他的衰亡

但他真的很爱很爱绫人,所以他在长老那力排众议,取消了绫人的订婚,为绫人留下了“选择权”


而神里绫人,自己选择成为下一个「神里」

他和空非常非常的恩爱(至少他自认为)

他们后来拥有非常非常多的“子嗣”

但是,突然有一天,“神子”接二连三夭折,细心的人发现,死的都是男孩

但是上一个在社奉行里讨论这个巧合的人“失踪”了

从此再也没有人讨论这件事了


“悠介也走了?”神里绫人跪坐着,拿着剪刀摆弄着盆栽,听不出感情。

“嗯……”前来通报的家仆把身子压得很低很低。

“喀”,一条枝杈被剪,掉在榻榻米上。

绫人俯身拾起,衔在手中四面欣赏,又毫不吝惜地丢进废纸篓里,“下葬吧。要快。”

“是。”家仆不敢多待,得令后起身就走,却又被喊住了。

“我知道那些长老会说些什么。这不还有静香,直子,美咲,真由美她们么?”绫人转过头来,莞尔一笑,“神里家也该与时俱进了,是时候出个女家主了。你说对不对?”

“是……是……家主英明。小的告退。”家仆答应着,连连后退,最后慢慢合上门,留绫人缓缓浸入阴影中。


 


评论(24)

热度(748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