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涩涩那还是人吗

审核我淦李凉

【钟空】绕指柔

简介:老妖怪空哥色诱小年轻摩拉克斯

私设空荧二人是活了好几万岁的外神,青年摩拉克斯性格恶劣。有原创魔神登场。

人物黑化,非常狗血非常ooc


何意百炼钢,化为绕指柔。*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寄赠別驾卢谌》刘琨



1.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少年慵懒地爬起身,薄薄的被衾滑落,露出圆润的肩头。


坐在床沿背对着的青年一愣,只是微微扭头,露出侧脸,“……摩拉克斯”。语气不卑不亢。


少年点唇思索一番,“摩拉克斯……”


他一个翻身,被衾滚落,白玉般的胴体在烛光下发亮。


“我很中意你。”他攀上青年肩头,附在耳边低喃






“甘雨。”少年放下茶壶,“我以前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长着盘角的少女依依不舍地放下茶杯,有些拘谨“……对不起,我不知道。”


她把茶杯挡在嘴边,“我和留云借风真君根本不认识你……当年帝君把你抱回来,说你是他的……我那时还年幼,没有什么印象了,但留云借风真君据说吓坏了……”


她脸颊一红,“我、我反倒好奇你和帝君究竟……我和留云借风真君一直以为帝君完完全全没有这种……呃……世俗的欲望……”她羞得两手掩面,“……帝君也什么都不肯说。”


“竟然连你们都不知道……”少年蹙眉,叹气道,“那看来这世上已经没有活人认识我了。”


望向那张皱着的小脸,甘雨觉得嘴里的茶也苦了许多,出言安慰道,“空,不必勉强自己……况且帝君待你极好,我看得出他是极珍重你的。”


“嗯,谢谢……”少年面上一红,喏喏地点点头,算是接受了她的安慰。







2.


青年面无表情地擦拭着长枪上的斑驳血迹,一只手从后伸出,虚点在枪头。


青年立时像炸毛的猫咪一样竖起警惕,顺着手臂瞪向来人。


“贝利亚尔*。”语气充满警告。


“放轻松,摩拉克斯。”被唤作贝利亚尔的俊美男子回以微笑。


青年毫不客气一挥长枪,撇开男子手臂,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男子盯着他,犹豫片刻,还是开口了,“听说,你最近常被那位大人召去侍奉……”


青年闻言一愣,终于舍得把脑袋转向男人。


“你嫉妒了。”他突然笑了。


男子优雅的笑容有点维持不住,“摩拉克斯,你先听……”


“你嫉妒了。”青年毫不留情地打断他,“他厌弃你了。”


男子的笑容彻底消失。二人沉默以对。


“……你真是个傲慢的,令人讨厌的孩子。”良久后,男子冷冷地吐出一句。


青年似乎终于厌烦了同他说话,专心致志地继续擦枪,再不理他。


虽不被理睬,男子依旧站在他背后,耐心地娓娓道来,“……我侍奉那位大人已逾百年,知道许多你不知道的秘辛……这次只是好心来提醒你……”


他顿了一下。似乎在下定什么决心。


“……不要像我一样陷进去。”









群玉阁一战后,刻晴身心俱疲地回到家,又得报说凝光组织了一场会议。


她在搞什么啊!无奈之下,刻晴只得匆匆洗把脸,前去赴会。


在会议上,刻晴遇见了意料之外的人。


“空?你怎么……”刻晴有点尴尬。


就……当上七星前,借她几个胆子都不敢想象岩王帝君也会有……呃……凡人的欲求。


“空这次来,是想参加群玉阁的重建计划的。”凝光适时打破了尴尬。


“虽然我只是一介没有任何元素力的普通人……但我希望为璃月出一份力。”空笑道。


刻晴有些为难。通过这几年的相处,她已经充分意识到帝君有多么珍视这位……呃……故人了,或者说,过度保护?不允许参加任何战斗,璃月的事物也嘱托说不要让他劳心费神……


是不是太过火了?就像……就像……


笼中雀一样。


刻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发现凝光已经和空商谈七七八八了。


“你觉得如何?”凝光把计划说与她听。


“嗯,就依你们吧。”刻晴点点头。


只是单纯的保护欲吧?她心想。










3.


“那个才一千多岁的小鬼哪里好了?”金发少女嘟着嘴,有些埋怨地望向对面的少年。


“嗯……”少年歪头思索,“……活好?”面容认真。


“空!”少女气得拍桌子了。


“哎呀开玩笑的。”少年连忙拍拍少女手背,让她消消气。


“空……我不是在指摘你的私生活……但是,那个魔神太年轻了。”少女蹙眉,“……有些事情不是他该知道的。”


少年柔柔地望向少女,“……荧,他不会知道的。”


少女叹了口气,牵起少年的手,“贝利亚尔不好吗?博学多识,待人谦和……”


“贝利亚尔当然好啦,我可喜欢他了。”少年盈盈笑道。








“你从哪儿开始偷听的?”少年偏头问道,“该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么?要让荧知道你在偷听……你可就活不成了。”


“我没有偷听,我只是路过。”青年摩拉克斯板着脸。


“听到了什么?”少年突然语气冷冽。


青年魔神一愣,垂下了高傲的头颅,“……贝利亚尔博学多识,待人谦和……”


少年定睛一会儿,确定他没在说谎后,收起了周身的凛冽,粲然一笑,“哎呀,别告诉贝利亚尔,他会骄傲的。”


“……大人喜欢贝利亚尔?”青年魔神轻声问道。


“贝利亚尔如此完美,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呢?”少年笑得真诚。










“近来,怎么突然想掺和璃月的事务了?”钟离问道。


空一愣,挠挠头,“我一个大闲人,都快养成废物了……”幽怨地瞥了一眼钟离,“我也想做点事啊。”


他低头把玩着手指,声音渐悄,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甚至不记得你究竟为什么喜欢我了……”


钟离一怔,放下茶杯,起身走近空,“我很抱歉让你不安了……”


“你三五不时就会失去记忆,我多年来没能找到治疗之法……是我无能。”他叹息道。


空听闻,一激动,连忙抓住钟离手臂,“没有的事!是我自己想东想西……”


“空。”


空抬头,只见钟离的笑容暖如朝阳。


他抬手,覆上了空的手背,“不要劳累。注意休息。”









4.


青年摩拉克斯结束了一天的训练,准备回府休息。


穿过高塔长廊,一阵风吹起他的发尾。


顺着风的轨迹,摩拉克斯望见花圃中小小的身影。


目力极佳的他一眼就认出了是空。


他一个人蹲在那作甚?摩拉克斯蹙眉。


细看之下,少年被群鸟环绕着,似乎在喂食。


……那么可怕的人,却有着奇怪的亲和力呢。摩拉克斯轻哼一声。


一只金色的蝴蝶颤颤悠悠地,飞落在少年白皙的后颈上。


摩拉克斯盯着那只蝴蝶,心绪飞远。


忽的,只见蝴蝶展翅高飞,少年转过头来。







“降魔大圣!”甘雨及时喊住了想腾空而起的魈,“您先歇息一会儿吧!”


“我还得去巡逻……”


“您先歇息会儿吧!”甘雨直接出手拉住了他。


魈不好直接甩开甘雨,只好勉强入座。


“自从奥赛尔的怨念袭扰璃月,大圣您就开始高强度工作了……”甘雨满是心忧。


“帝君怀疑,当年殒命璃月的诸多魔神都开始蠢蠢欲动……我为帝君所契,自为帝君分忧。”魈摆摆手。


甘雨连忙点头,“是的,帝君还嘱托我,要我多多看顾空,让他远离污秽……”她捧着脸,有点醉心,“帝君真的待空极好呢……”


“啧……”魈有些不满地撇过头。


“一介凡人,不过长寿罢了,怎的值得帝君这般……”他小声嘀咕。


“大圣!”甘雨还是听到了,“感、感情这种东西,最是没有道理了……”说着说着,又羞红了脸。


魈撇过头不说话。


“……本座也颇为好奇,帝君与那位少年的过往。”一直安静的留云借风真君终于开口了,“昔年……归终尚在时,本座都从不曾听她提过。”


“归终同岩王帝君,自数千年前便是好友……她都不曾听闻……”


“帝君与那少年,究竟是何姻缘?”









5.


归终*安静地擦拭着自己的佩剑。


她听到屋外山峦腾挪,地壳耸动。


她叹息一声。摩拉克斯要来杀她了。


拾起佩剑,她头也不回地走出屋。


屋外,烈日当空,灼得她眼睛睁开不得。


隐隐约约间,她看见那人垂着长枪,踩着岩梯,自烈空慢慢拾级而下。


望着那枪头滴落的血,顺阶流成涓流。


“你方才杀了谁?”她沉声问道。


“贝利亚尔……”


啊……归终心想,那是一位颇为慈爱的长者,真是太可惜了。


“贝利亚尔……贝利亚尔……”只见那人缓缓蹲下,单手掩面,不住喃喃。


“摩拉克斯?”归终觉得他的状态有些不对。


“贝利亚尔……贝利亚尔!”伏低的摩拉克斯突然暴怒,扬起头,露出狰狞的面容。


“那个混账!他胆敢、胆敢说……所以我撕烂了他的嘴!”他意义不明地怒吼着,闪烁的金瞳中沁出一丝嫣红,与枪尖的寒光交相辉映。


归终退后一步,满脸愕然。


这个人……是谁?









虽然钟离再三叮嘱不要劳累,但空对于群玉阁的重建还是投入了十成十的精力,甚至最后搬到了工地与工人们同吃同住。


钟离本想阻止,却耐不住他的软磨硬泡,只当没看见了。


这些天,空觉得自己的耳朵有些痒,好像有人在他耳边低语。


一连数天,空不胜其烦,去问了其他人,都没有这种症状。


要不要告诉钟离呢?这个想法才冒头,就被空否决了。


空,你是个……不知道多少岁的成年人了,你要自己解决问题,不要总是依靠钟离。他暗自鼓气。


也许只是休息不足吧。








一日,空从工地前往璃月港运送图纸,为图快抄了偏僻小路,怎料那耳语又响了起来。


“你是谁!你想做什么!”空恼怒地大喊,空旷的林子里无人回应。


空气急败坏,扭身赶路,怎料脚一滑空,滚下了山坡。


啧。望着扭到的脚踝,空不知道第几次心想,如果自己不是一介凡人,如果自己有神之眼就好了……


曾经他拿此事质问过钟离,钟离无辜地表示神之眼是由天空岛统一发放的,他无从插手。至于元素力,空原本是可以使用的,只是他自己忘记了使用方法。


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的废物……空在心里责骂自己。


他颤颤巍巍地爬起身,艰难地行走。


路过一个隐蔽的山洞时,他清楚地听见,洞里传来了那个困扰他多日的耳语声。


犹豫片刻后,空俯身钻了进去。


爬过漫长而又漆黑的长洞,空终于寻得开阔明亮的出口……


只一眼,却如坠冰窟。


地上满满当当的,全是“尸体”。


全是他的“尸体”。


空脚一软,摔在地上。


他抬头,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走来。


他的脸上再没有平日里温和的笑容,闪烁的眸子里沁着一丝殷红。


那人环顾了一圈四周,低喃道,“……是贝利亚尔叫你来的吧。”


“钟离……”空抬头,凝望着他,声音带着一丝哽咽,“我……究竟是什么东西?”


他抿着唇,没有回答。


空也听不到回答了。


钟离俯身接住了瘫软的,再无一丝气息的身体。


“……又要找人重新雕刻了。”声音无悲无喜。











6.


贝利亚尔捂住腹部,试图阻止自己的肠子流出来。


他抬头,望见浴血的摩拉克斯垂着枪,一步步走近。


“我很抱歉,贝利亚尔。”他的眼神中带有一丝悲悯。


“天理的走狗……这么不顾一切都要活下去……”贝利亚尔嗤笑一声,“是为了你的子民,还是,为了他?”


摩拉克斯一愣。随即危险地眯起眼睛,“关他什么事?”


贝利亚尔仰天大笑,全然不顾下身血流成河。


摩拉克斯的眼神逐渐冰冷。


贝利亚尔笑够了,直起身子,“让我猜猜,他同你说,要和荧大人去别的世界旅行吧?”


“我当年就发现了,他的身体正在逐渐衰弱……”


“他来提瓦特就是等死的。”


“他早死了,摩拉克斯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就继续等吧!在天理的麾下,继续你那永无止境的……”


长枪猛的掼入他口中,只一施力便削去了他半个脑袋。




end




剧情梗概:屑空睡了青年摩拉克斯,误导摩拉克斯自己喜欢贝利亚尔,还骗摩拉克斯等他回来。摩拉克斯在漫长的等待中把自己打磨成第二个“贝利亚尔”,却被告知空早就死了。疯了后的摩拉克斯开始制作自己心中完美的“空”(弱小无助,以他为中心,没有他无法存活)。


*“何意百炼钢,化为绕指柔”指强硬的性格和雄心在经历挫折磨难后逐渐变得温和圆滑,是对摩拉克斯转变的概括。

*贝利亚尔,所罗门72柱魔神之一,相传容貌出众,智慧非凡,能辩敌友。

*归终,这篇文成型时,归终海灯节剧情尚未出,所以采用的当时“摩拉克斯亲手杀死归终”的说法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131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