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不涩涩那还是人吗

审核我淦李凉

【all空】情人·正篇

设定:外神空,有自己的一套道德标准。慈悲与冷血共存,没有贞操观(也不在乎),因此处处留情。对于特别喜爱的男人会给予“赏赐”。

之前写的各种外神空整合成一篇系列,都是统一世界观。

非常非常病态,雄竞要素拉满,雷者慎入。



你为何与我们擦肩而过,却抛下我们,将我们徒留在空虚荒凉的巨大泪谷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赞智性美》雪莱





正文





1. 白术


“白术”,在璃月的传统医学中,是一味安胎的良药。


白术静静望着托盘上的“白术”。


秤杆一上一下浮动着。


屋子里突然传来响动,白术猛的回身,只见一个小姑娘趴在柜台上,一瞬不瞬盯着他。


“先生,有,心事?”小姑娘问道。


“……不,无聊的琐事。”白术笑着摇摇头,取下托盘,把“白术”倒在油皮纸上,封好递给小姑娘,“麻烦七七帮我煎药了。”


小姑娘点点头,把药包顶在头顶,撞开房门,提提踏踏跑了出去。


扇形的门儿吱呀呀地摆动,将白术深沉的目光关在屋里。











“孩子非常健康,不过您向来比较贪嘴,建议还是少吃生冷辛辣……”白术低头,涂涂写写着。


他下意识扶了一下眼镜,余光瞥了一眼——


金发少年躺在摇椅上,望着明媚的窗外,似乎在神游。


他略带沮丧地收回目光。


正当此时,门被推开,七七捧着小碗跑了进来,“先生,药。”


“谢啦。”白术揉了揉女孩的头,取下碗,端给少年,“这是您今天的药。”


少年终于把目光移回他身上。


他伸出白净的手,接过碗的刹那,指尖不可避免地抚过白术。


投映在地上的影子扭曲了一瞬。


少年貌似毫无察觉,将那黑糊糊的药液仰头饮尽。


白术收回被抚过的手,背在身后,无声握拳,静静看着一滴药液涌出少年嘴角,一路外逃,顺着白皙的脖子流到锁骨上,最后流向更深的看不见的地方。


忽然,屋外发出可怕的嘶吟,临窗的树叶疯狂地拍打玻璃,似有飓风袭来。


少年将碗搁置在小桌上,望向逐渐阴沉的天,“这动静,怕是湘儿来了。”转向白术,“劳烦白大夫请他进来吧。”











白术走出了小屋。


飓风中心,站着一位劲痩的少年,背脊挺如青柏,墨绿色的长发随意挽在脑后,垂下一点发尾撩拨在耳边。


他正低头把玩着一柄黑白相间的长枪。


白术靠近了才发现,那枪本是白的,黑色的是血。

少年一握,长枪化作光影碎在掌间。他扭头,终于舍得看白术一眼。


白术微微躬身,“小圣君万安。”


“我阿娘在里头对吧?”少年懒得同他寒暄,单刀直入。


“是的,旅行者来例行检查。”白术笑了笑。


少年已经失了耐心,化为一阵风越过白术,直抵屋前。


正当他准备推门,忽的一顿,转过身来,“我想起来了,你这面相……是白家的?”


白术颔首低眉,“回小圣君,我是白家的新掌柜,白术。”


少年的瞳孔像是猫儿缩了一阵。


“……那你知道整个白家被阿娘拒之门外的事吗?”他的语气带着寒锋。


白术一怔。


“你知道。”少年扯了扯嘴角,似乎想笑,又即刻撇了下去,“那就藏好你的眼神。”


白术目光一怵,连忙低下头。


“你大概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。怕只是阿娘懒得戳穿你。”少年瞪着白术,眸中阴燃着暗火,“别让我忍不住挖了你这对招子。”












白术年幼时,有一位非常喜爱的小叔。


小叔仅长他十岁,是白家百年一遇的天才,族长甚至有意将白家传给他。


那年小叔从稻妻交流学习回来,抱着小白术在大院里那棵古树下乘凉。


小白术嚼着小叔带来的三彩团子,一双小腿晃啊晃,小叔则静静眺望着远方妙曼的群山。


“术儿……小叔我……在神里家见了个人……”他挠挠脸,有些赧然,“……我好像有点喜欢他。”


小白术愣住了,腮帮子鼓鼓囊囊,猛的转向一脸羞涩的小叔。


他努努力,把团子咽了下去,“……小叔准备成亲了吗?”


“啊?不不不!”小叔一瞬间两颊涨红,“我哪有那么快……他、他还不知道呢……”声音越来越小。


小白术舔了舔唇上的黄豆粉,“小叔生的好看,人又厉害,人家肯定会喜欢的啦。”


小叔看着他,伸手揩走了他嘴角的粉末,只是莞尔。












……白术再见到小叔时,他吊在院里那棵古树上。


小白术手里的糕点掉到了地上,顺着小叔的白布鞋,被风吹起的晃荡的双腿,腰间叮叮当当的环珮,一路往上——


眼睛忽的被蒙住了。是阿娘的声音,哽咽着,说,不要看。


……在小叔的葬礼上,小白术见到了他口中的“意中人”。


那是一位面容精致的少年,明明是西洋的脸,却挽着古典的发髻,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。


奶奶哭嚎着,指着那位少年破口大骂,让他快滚。


少年毫不在意,揭开碗盖喝茶。倒是少年旁边的美艳女子满面怒容,叫嚣着要拔了奶奶的舌头。


最后是父亲出来打圆场。


他把小叔随身的环珮递给少年,面无表情,“……活的不行,死的总没问题吧?”


少年盯着那对环珮,没有说话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“白术,你知道白霜当年怎么死的吗?”


“……魔神大战后,我离开蒙德,来了璃月,认识了你们白家先祖。”


“那时我怀着湘儿,也就是你们常道的‘小圣君’,降魔大圣的孩子。期间你们先祖帮了不少忙。”


“……凡人的一生短暂如夏花。临死前,我问他有什么心愿。他恳请我不要答应任何白家子嗣的示爱。”


月光打在他的背后,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,很长。


他的眼睛很亮,却恍若深不见底的泥潭。


他笑得淡雅,薄唇轻启,


“信守承诺是神明的美德。”











矮矮的坟前,白术烧了一片荒草,露出焦黄的土地。


他取出篮里的一壶酒,在土上浇了一圈又一圈。


他半跪下,目光与墓碑平齐,“……小叔,我都长得比你高了。”


地上的已是成人,地下的仍是少年。











当白术扫完墓,提篮回了小屋时,撞见了一位衣着华贵的青年。


青年看着二十出头,一头碧蓝的长发披在肩上;看着年轻,举手投足间却颇为老练。


青年见到了白术,欣喜地迎上前来。


“您好。您就是白家的新掌门,白术先生吧?”青年伸出手,握住他,眉眼带笑,“我是新任神里家大家主,神里绫人。”


……神里?白术直接愣在原地。


名为神里绫人的青年并不在意,兀自松了手。


“空怀着长子裕介时,您便多有照顾;如今空怀上第二胎,您依旧尽心尽力,鄙人感激不尽。”神里绫人依旧在微笑。白术却觉得他的笑容逐渐渗人。


神里绫人还在侃侃而谈,神里家在璃月的业务,对白家的资助等等,然而白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


一通完美的寒暄过后,神里绫人似乎终于腻烦,道要进屋去看望空,白大夫请自便。


他正准备推门而入,忽又转过身来,悠悠道,“……白大夫,您的围脖下,可是空的围巾?”


白术猛的捉紧自己的围脖。不攻自破。


绫人低下头,轻笑两声,似在嘲弄,又似乎毫无意义。


他抬头,昂首阔步进了屋子。











白术再见到神里绫人,已经是十五年后的事了。


他穿着华贵的和服,长发随意披在两肩;眉眼满是柔情,却又暗藏冰锋。


……好像毫无变化,又好像有什么变了。


绫人见到他,碧蓝的眸子闪烁了一瞬,又恢复柔和,“……好久不见,白大夫。”


“好久不见,神里家主。”白术礼仪性地笑笑,“这是您的第十四个孩子吧?旅行者……当真很喜欢您呢。”笑容愈发勉强。


……然而神里绫人并没有听进去。他似乎在神游,不清楚究竟在想什么。


“……话说过了十五年,白大夫丝毫不见衰老呢。一如从前。”忽的,他感慨道。


白术一愣。


……啊,原来如此。


白术慢慢地,任由笑意爬上眉间,“……神里家主,可曾看过璃月的画本?”


“……不曾。”绫人蹙眉,不明缘由。


“……璃月曾有一本名册,道‘色衰爱弛’的故事。话说东海之滨,有一位皇帝,宠爱一位绝色男妃。那男妃仗着皇帝的喜爱,娇纵多年。”白术娓娓道来,“白驹过隙,岁月侵蚀了男妃的容颜,他再不得皇帝喜爱,反倒因为往昔的刁蛮遭到皇帝厌弃。”


白术抬眼,凝望着绫人,“……后人得知,连连叹道,以色侍君,色衰爱驰。”


一片寂静。


神里绫人面色惨白。眼眸却炽烈。


无声中,山雨欲来。


忽的,婴儿嘹亮的啼哭打破了沉寂,亦摔碎了绫人冷峻的脸。


他瞥了白术一眼,无言地转身进屋。


白术望见绫人背影合上的门,长叹一口气。


他抬头,望着漂浮的云彩,心想原来戳人痛脚是这么痛快的事。


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围脖,露出金色的一截内里。


……近二十年的偏爱,十四个孩子的“赏赐”,他究竟还有何不满?


……人是不是,总在得到他人的望尘莫及后,贪图更多?












2. 神里绫人



神里绫人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浑身浴血。


低下头,手中还握着滴血的太刀。


他迷茫地眨眨眼,瞥见倒在脚边的少年,这才想起来——他方才将自己的长子裕介斩成两截。


啊……这样啊……


出乎意料的,他并不惊讶。甚至内心更加宁和,仿佛吐出了一口恶气。


前些日子,长子裕介受礼成为少主,依家规需要得到父母双方的祈福。


……于是,他以此为借口,求得「祂」回了趟稻妻。


思及此,绫人顿时怒火中烧。


他提刀,将殒命的长子翻面,以刀尖来来回回在那凸起的眼球上比划。


……他怎么敢,假装俯首跪拜,实则余光一直黏在自己的「母亲」身上?


……他怎么敢?!!












待终末番收拾干净后,神里绫人坐在新换的榻榻米上,低头沉思。


神里家内部的流言蜚语他并不在意,“清洗”掉便是;他唯一没有把握的是「祂」的态度。


……「祂」会生气吗?毕竟我擅自杀了我们的孩子……「祂」会不会觉得我太任性?


绫人蓦地想起,前些日子托人寻来的璃月画本。道遥远的东海之滨,有一位皇帝,因为宠溺一位男妃,默许他去迫害别的妃子的孩子。


后来男妃年岁见长,不再貌美,皇帝亦不再宠爱他,反倒追究他杀子的罪责。


色衰爱弛,吗……


绫人扶额,轻笑出声。



详情请见绫人杀疯了 












3.迪卢克




“……我以为你会非常乐意同「祂」生一个孩子。”女人低喃。


“不,芙蕾德利卡。”克利普斯老爷摇摇头,“我当然非常想……不得不承认,「祂」问我的那一刻,我的内心滚烫而愉悦……”


他停顿了片刻,摇了一下杯中冰块,“……但我可能……不,我一定会偏心那个新生的孩子。我的父爱会不可自拔地全全倾注在ta身上。”咬了咬唇,“……这对迪卢克不公平。”


“……所以我拒绝了。”他沮丧地垂下头,声音很轻。











十年后,同一个地方,同一对男女。


名为芙蕾德利卡的女人高举酒杯,“我即将随法尔伽团长远征。托我为迪卢克捎句话,祝他新婚快乐。”


她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置杯于桌上,“……但他不是才十六岁吗?会不会操之过急?”


“……迪卢克是个好孩子,满心满眼都是尽快振兴莱艮芬德家族,所以自愿同列奥维塔家族联姻……”克利普斯老爷叹道,“……他的能力远胜于我,又早早得到了神之眼……与他相比,我反倒像一位无能的父亲。”


芙蕾沉吟不语。


她举起酒瓶,往杯中倾倒酒液,望着杯中的液面涨平,“……那,「祂」怎么办?”


克利普斯一愣。


酒馆里的光影在他的眼眸中破碎。


“……这么多年来,我头一次希望「祂」不要回来。”他焦虑地搅动着手指,“……那对莱艮芬德,对迪卢克,都是一场灾难。”



详情请见已婚老爷出轨空 












4.湘


墨绿色的少年伏在旅行者平坦的小腹上。


“……以阿娘的能力,根本不需要劳什子庸医。连显怀都能压下去。”他撇撇嘴,一脸不满。


旅行者映在地上的影子扭动起来,里头传来年轻女子的尖叫,“我早同主人说了不需要那个白大夫!那个男人的眼神像蛤蟆一般黏腻,令人作呕……”


闻言,少年猛的抬起头,龇牙咧嘴,“……果真该挖了他的招子!”


旅行者不语,只是伸手,猝不及防弹了一下少年的额头。


少年连忙捂着额头,一脸困惑。


“……湘儿,凡人一生不过百年,别对他们太过苛责。”旅行者说道。


名为湘儿的少年抿抿嘴,虽有不满,还是应下了。


旅行者盯着他,忽的提道:“你又是瞒着你父亲魈出来的吧?”


少年一听,气得寒毛直立,“我娘亲,我想见就见!那糟老头凭什么拦着?!”朝天一指,“就因为他自个儿怄您的气?!”


旅行者沉默不语。


他扭了扭身子,突然对床头祈福的泥娃娃有了兴趣,伸掌把玩。


“……魈并不是完全怨我,更多怕是怨他自己。”他悠悠说道,“他以前就是这样,喜欢自己画地为牢。”


“以往,我还有心思去哄他,愿意牵他出来。”他食指一挑,泥娃娃掉到了地上,摔成粉碎。


他冷漠地望着一地的泥尘,“……现在我没那心思了。”











少女伏在桌上睡觉。


她的眼皮颤动着,似乎睡得并不安稳。


忽的,一阵风吹开窗扉,惊醒了少女。


“哥哥!”少女兴奋地转身,毫不意外地见到湘儿坐在窗沿。


湘儿见到她,眼睛亮了一瞬,又立马熄灭,头也不回地大步离开。


少女紧跟其后,想去牵他的手,却踯躅不前,犹犹豫豫间只问道,“……阿娘可还好?


走在前头的湘儿一顿,扭过头来,目光炯炯,“……既然在意,为何不自己去见?”


少女抿着嘴不说话。


湘儿嗤笑一声,“对的,你怕惹你的魈叔叔生气。”眼咕噜转了一圈,“倒是魈叔叔比亲娘还重要,端的还假惺惺问阿娘是否安好。”


“不是的!”少女激动出声,“碧琼不是这个意思!”


“我只是、只是……我……”名为碧琼的少女越说越激动,竟忍不住簌簌泪流。


湘儿望着妹妹的眼泪,心里一紧,安慰的话滚到舌尖,又硬生生咽了下去。


他撇过头去,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,“……我受够了,我要离开这里。”


“……哥哥?”碧琼难以置信。


“弥怒叔叔一死,我活着的每一秒都在守丧。你,帝君,所有人,都被迫陪着那个糟老头子守丧。”湘儿咬牙切齿,“我要和阿娘离开。”


“阿娘带不走提瓦特的任何活物。”碧琼轻声说,“你也是,哥哥。”


湘儿逐渐眯起了眼睛,“……那就任由我死在外边儿,让阿娘带着我的骨灰去旅行。”



详情请见钟空背景下的小妈文学 



请拿评论砸死我谢谢

空跨越平行世界继续睡男人后续 

end



时间顺序:

千年前魔神大战,莱艮芬德家族诞生

来到璃月,湘(魈)碧琼(帝君)相继诞生

500年前黑潮,神里家族诞生

近现代,遇见克利普斯和神里长门

遇见年幼的绫人和白术

克利普斯死亡,遇见少年迪卢克

神里长门死亡,神里绫人继位

绫人的孩子相继诞生

绫人开始杀子

迪卢克的第二个孩子降生

迪卢克病逝

神里绫人病逝

评论(47)

热度(1499)
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